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保障冬季供水 苏州老旧新村供水设施完成综合改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2 09:4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惠玉兰)气温逐步降低,城市供水保障成为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于低温寒冷容易出现管道破裂等现象,这直接关系到城市供水的安全稳定。连日来,市自来水公司走进各片区老旧新村开展抗寒保供工作,保障城市供水“生命线”。

  据介绍,元旦假期之际,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完成对吴门桥街道片区的抗寒保供工作。该片区东至南园路,南至苏苑街、团结桥、宝带西路、石湖、上方山片区与吴中交叉,西至滨河路与新区交界,北至里双河、桐泾路、巴里河、护城河一线等,包含吴门桥街道29个社区以及横塘街道并西延至凤凰山隧道,区域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总体用户数10万1450户,其中普通水表用户4万5千6百80户,电子远传水表用户5万5千7百70户。从抗寒保供抢修工作来看,重点监护区域主要集中在内马路地区、南园南路地区、南环路沿线、解放新村、金桥新村、姑香苑、友联新村、福星小区、横塘镇等。截至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投入使用的高层二次供水泵房,共计54处,总泵数342只,占该公司二次供水设备总量的三分之一多。这成为抗寒保供重点关注区域之一。

  目前,根据应急抢修组统筹安排,抢修车辆、人员、物资已全部到位,并有针对性的对管道工、接单员等进行系统培训。同时,吴门桥街道片区也进行了应急演练工作。通过与街道社区的通力配合,目前已建立起由社区为单位的联络保障体系,已确认应急情况下,社区抢修力量52人,临时供水点43处。

  据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市区老新村、老街巷建成时间较久,管道、水表等供水终端设施老旧问题日渐突出,抵抗恶劣天气能力薄弱。为加强冬季低温期间管道、水表等的抗寒保暖工作,保障居民“最后一公里”饮用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对供水范围内的老新村、老街巷用户开展老旧埋地管道、立管及附属设施、水表及附属设施等供水设施完成了综合改造。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