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苏州市暨相城区“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7-12-21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驻相城区首席记者周澜源)昨天,2018年苏州市暨相城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阳澄湖镇湘城广场启动。市委宣传部、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等近30家“三下乡”服务团成员单位送来了总价值164.6万元的资金和物资,用于开展惠农惠民等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六大服务分团授旗。

  据悉,“三下乡”服务团下设文化服务、科技服务、卫生服务、法律服务、生活服务、志愿服务6个分团,全年通过组织服务团深入农村开展活动,将暖心服务带到基层,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近年来,全市“三下乡”活动得到了各级部门、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不仅捐资捐物的力度逐年加大,而且实现了服务多样化、活动经常化和工作品牌化,深受群众欢迎,成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

  活动现场,“三下乡”服务团除了赠送惠民物资,以及开展政策咨询、科普宣传及相关资料发放等服务,还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进一步推动“三下乡”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苏州市和相城区各部门、单位,还将根据阳澄湖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各项年度跟踪扶持项目。

  昨天,阳澄湖镇湘城广场人头攒动,附近的居民纷纷赶来,享受家门口的“文化大餐”。2017年,阳澄湖镇作为苏州市23个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先导区之一,创新启动了群众文化活动,推出第二届苏州市沈周文化研讨会暨沈周文化节等主题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