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又是一年冬至夜 “干净冬至邋遢年”有什么根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1 09:36: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历来有“干净冬至邋塌年,邋塌冬至干净年”的说法,意思是冬至节那天如果下雨,后面的春节肯定是晴天;冬至节那天如果不下雨,后面的春节肯定下雨。这是人们多少年来总结的气象规律。那么今年的冬至夜又会是怎样的天气呢?

  根据来自市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天气继续给力,无雨,气温也与昨天相当,在0到11度左右,而且未来两到三天也基本接近。那么今年会不会就出现“干净冬至邋塌年”呢?

  据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程维忠分析介绍,根据从前人们的经验积累加上气象局专家的分析来看,所谓的“干净冬至邋塌年,邋塌冬至干净年”,相关性并不大,概率充其量对半。苏州人还有种说法“过年过到正月半,打开厨门让你看”,所以明年春节手不是邋遢年很难对号入座。再加上明年春节相对偏晚,实际上“干净冬至邋塌年,邋塌冬至干净年”是大家的一种期盼,可以拭目以待,但不可迷信于此。(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