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熟食卤菜山梨酸超标准 冬至食品还需谨慎挑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1 09:35: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为了保障冬至节前食品安全,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主要为冬酿酒、熟食卤菜、羊肉、南北干货、水产品等10类125批次食品。

  根据12月20日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抽查的123批次食品中,合格食品119批次,不合格食品6批次。其中4批次南北干货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过国家标准,1批次南北干货检出总砷超过国家标准,1批次熟食卤菜检出山梨酸超过国家标准。对于不合格食品,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规定要求依法开展核查处置。

  在不合格的批次中,苏州市民广泛关注的是1批次熟食卤菜中检出的山梨酸。那么什么是山梨酸呢?据了解,山梨酸的全称是山梨酸及其钾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其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可能是生产者为了提高防腐效果增加产品的保质期而超限量使用。

  专家介绍,山梨酸及其钾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山梨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