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首届苏州乡土人才创意创客大赛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8 10: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晓平)大闸蟹变成了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具、以荷花为主题的充电宝一年卖出了26万元……昨天,在第三届苏州技能英才周上,首届苏州乡土人才创意创客大赛开启。经过前期选拔的11名创客带着各自的创意项目竞相展示,别出心裁的创意和灵感让人啧啧称奇。

  据介绍,首届苏州乡土人才创意创客大赛,以传统工艺、文化创意为切入点,参赛项目分为民间工艺类、生活美学设计类两大类。

  此次创意创客大赛10月中旬发出征集令,前期吸引了江苏、安徽、福建、山东、上海、北京、台湾等地的创客以及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工艺美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参与。最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创意作品384件、创业项目74个,遴选出了11个创业项目参与决赛。“每个创意都很棒,这是一个灵感迸发的平台”,来自台湾的选手李绣珠尽管最终未拿到奖项,但比赛让她近距离感受到了苏州创新创业的热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