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吴江将建火车站 以后苏州到湖州只要半个多小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8 10:53:00

  中国江苏网讯 沪苏湖铁路进展情况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沪苏湖铁路项目新建线路将经过我市吴江区,未来,吴江将新增2个铁路站点。据悉,该新建线路全线施工总工期为4年。

  沪苏湖铁路项目新建线路东起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松江、吴江,西至浙江湖州市,全长163.5公里,上海、江苏、浙江境内分别为64.7公里、52.4公里、46.5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根据规划,新建线路全线设6个站点,分别为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汾湖站、吴江南站、南浔站、湖州站,其中汾湖站和吴江南站设在吴江段内。新建车站中汾湖站、吴江南站、南浔站为高架站,平均站间距32.82公里,最大站间距离为南浔站至湖州站41.309公里,最小站间距离为汾湖站至吴江南站15.15公里。记者了解到,整个新建线路全线施工总工期为4年。

  早在今年3月份,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上就透露过沪苏湖铁路新建线路的相关信息,不过截至昨天下午5点,沪苏湖铁路的开工日期还未最终确定。目前,苏州到上海的火车班次很多,但是苏州至湖州还没有直达的火车。沪苏湖铁路开通后,预计上海至湖州仅需1个小时,苏州到湖州再也不用转车,半个多小时就到啦。(记者 思齐 实习生 潘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