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代借“校园贷”能拿100元红包 30名学生被骗走23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7 10:3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吴某为还高利贷和个人消费,骗30名在校学生去网络贷款,然后将贷款交给其挥霍,金额达23万元。日前,苏州虎丘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受害人之一小然(化名)是苏州某学院大二学生,家境并不好,平时她关注着好几个学生兼职群。去年2月,某兼职群里的一条新消息让她怦然心动,“只要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在某网贷平台办贷款,借款成功后把钱转到吴某的支付宝账户内,就可以在群里领一百元红包,所贷款项后续都由吴某来偿还。”为了领取一百元红包,小然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了一笔四千多元的贷款并把钱转给吴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吴某起初每月都会按时还贷。小然和身边的同学们都以为吴某是“校园贷平台的代理”,帮吴某贷款“非但没有风险,反而能赚点零花钱”。于是,有20多个学生和小然一样做了贷款。学生们万万没有想到,这些钱,全部被吴某用于个人消费和还高利贷。直到他无力偿还贷款,出现大面积逾期,学生们才醒悟过来并报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