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沪苏湖铁路苏州市吴江段规划2个站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11:36: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大家一直期待很久的沪苏湖铁路,最近又有新消息了。12月12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题为“湖苏沪铁路项目可研咨询评估和行业评审在湖州联合召开”的新闻。

  详细内容如下:

  12月7日-8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铁路局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和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在湖州联合组织召开了沪苏湖铁路项目可研评估和行业审查议。

  沪苏湖铁路项目新建线路东起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松江、苏州市吴江区,西至湖州市。

  线路全长163.5公里,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境内分别为64.7公里、52.4公里、46.5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354亿元,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分别为203亿元、86亿元65亿元。

  目前规划方案为,全线设6个站,依次为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汾湖站、吴江南站、南浔站、湖州站。

  规划参考图,新建车站中汾湖站、吴江南站、南浔站为高架站,平均站间距32.82km,最大站间距离为南浔~湖州站41.309km。最小站间距离为汾湖站~吴江南站15.15km。

  汾湖站到发线数量为4条(含正线2条),吴江南站总规模4台10线(含正线4条),其中本线工程2台4线(含正线2条)。

  根据工程进度,全线施工总工期为4年,项目的建设对加快构建长三角核心区铁路网,增加路网灵活性,促进区域社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全国铁路网规划来看,沪苏湖城际铁路线路东连上海枢纽,西接商丘至合肥至杭铁路,中部与通苏嘉铁路沟通,建成后不仅可以适当分担沪宁、沪杭通道的交通压力,优化长三角城际交通网络,而且能大大增强长三角中部腹地贯通浙北和江苏、上海,辐射皖、赣等地的客运功能,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