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轨交3号线园区核心标段年底贯通 S1、6号线或明年开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10:01: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起始于高铁苏州新区站,止于唯亭的轨交三号线是继一号线后的另一条东西向大动脉,因此也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其中,作为园区段人流量最大的标段,星港街至金鸡湖西的这一标段将在三号线19个标段中率先实现贯通。

  作为东西向的骨干线路,轨交三号线连接了高新区、姑苏区、吴中区、园区。而星港街到金鸡湖西这一区间,全长590米,预计40天内可以掘通。

  三号线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所有施工。另外,换乘之王5号线的多个站点取得阶段性进展,今年9月中旬开工的石莲街标段,地块原先的绿化已经被完全拆除,李公堤入口也由原来的位置向东迁移。预计2021年年底开通试运营。明年,还会有一批轨交线路有望开工。

  苏州轨交集团表示,按照今年年底获得第三期建设规划的批复,明年6月份能够开工S1线和6号线,8号线的工可报告在制定过程当中。(传真记者 胡超)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