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辖区规模菜田补贴制度将出台 每年每亩5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4 15:48: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市辖区规模菜田补贴试行制度于近日正式出台。昨天记者从市农委蔬菜办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将对蔬菜实际种植户,即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农业生产企业等经营主体开展生产性补贴。凡符合条件者,市级按每年每亩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目前,各市区正在加紧审核、报送实施方案。

  昨天,市农委蔬菜办公室主任张强介绍,根据实施意见,该项补贴的范围为市辖区范围内,由蔬菜种植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农业生产企业等,长年从事蔬菜生产、连片生产规模达到10亩(含10亩)以上的菜田(工厂化食用菌按生产面积折算)。但需要注意的是,已被征占的规模菜田;连续闲置1年以上的设施规模菜田;违反耕地保护规定、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以及不按规定签署相关应急保障供应承诺书的,将不予补贴。另外,被各级农业部门检出国家禁用药物且被处理的,或拒不接受质量安全抽检的,或近两年经查实有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也不予补贴。按规定,规模菜田补贴的对象为蔬菜实际种植户,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农业生产企业等经营主体,补贴计发依据是蔬菜种植面积。

  张强表示,出台该实施意见,旨在推进“菜篮子”补贴由项目性补贴向直接生产者补贴转变,提高补贴政策的导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鼓励菜农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实现“稳面积、增产量、保安全”的目标。 (911新闻广播记者 张良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