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提升工程 有高颜值更有内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2 14:54:00

  中国江苏网讯 环古城河健身步道建成开放后,成了全民健身的好去处。今年,苏州启动三期提升工程,让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沿线除了拥有高颜值之外,更有内涵。

  在环古城河健身步道平门段的望齐台,这里一个闲置的茶室今年下半年经过整修改造,成了一个全新的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市民周阿姨说,指导站建成开放后,自己就和老姐妹们尝新体验过了,在这里可以测身高、体重、量血压,很方便。

  望齐台指导站与去年建成开放的南门指导站一北一南,让市民就近进行体质测定又多了一处选择。这里配置了十台全新的触控体测仪,可免费提供给市民自助测肺活量、人体脂肪、骨骼肌等20多个指标,以便针对性地参加锻炼。项目建设方苏州东方水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师黄洁说,今年我们和体育局也对接协调了好多次,然后决定在环城河健身步道北边的望齐台建立第二座市民体质监测中心,因为体质监测比较受市民的欢迎。

  方便的不止这些。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郜猛介绍,步道年底还将力争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并可通过智能体育服务平台,自动记录锻炼者运动量,指导科学健身。

  据透露,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三期提升工程还在同步开发更多周边外围健身场所,以正在改造的东园为例,建成后将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健身公园,还可与健身步道实现串联。目前是一片笼式足球、一片笼式篮球,还有一片儿童游乐场、市民健身区、康复区,针对不同人群的活动场地和器材都考虑配备。随着明年5月份东园改造提升后重新开放,所有的这些场地和器材也都同步对公众开放。(苏州911新闻记者 志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