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古城区年底前将完成排污整治 河道环境有改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8 11:07: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5月份,苏州启动了城区餐饮业、洗车业、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无厕住宅排污“五整治”工作,要求所有污水应当纳入市政污水管网,不得直接或间接排入雨水管网、河道。大半年时间过去了,这项工作的成效如何呢?

  在养育巷的一家面馆,执法人员发现,下水道没有安装隔油设施,容易造成油污堵塞管道。城管、水政随即联合发放整改通知单,督促经营者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隔油设施整改。据苏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孟科宁介绍,餐饮业排污整治开展以来,城管、水务部门供摸底排查了6100多家餐馆,其中540家存在没有隔油池或污水乱排的问题。逾期不整改的,将接受处罚。

  截至目前,市水利部门联合住建、交通、城管、商务等部门,以及姑苏区、工业园区、吴中区各辖区政府及属地街道,拉网式排查农贸市场、餐饮业、洗车业、建筑工地,共完成排查总数6468家。其中餐饮业不合规范排放污水占了大头。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目前正抓紧整改。市供排水管理处监管科副科长王晓梁表示,今年年底前先行完成古城区14.2平方公里排污整治,届时,古城区的河道环境将有所改观。同时,王晓梁也呼吁市民和商家大家要一起来呵护河道水环境。

  根据“五整治”计划,到明年6月底前,要完成东起苏嘉杭高速,西面和南面到京杭运河,北到沪宁高速范围内排污整治,市区其他区域参照执行。(苏州911新闻广播记者 浩江)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