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独墅湖第二通道、轨交S1线和6号线2018年开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8 08:57:00

  中国江苏网讯 重大交通工程的建设,关系着我们的出行。下面我们一起来关注部分重大交通工程的最新消息。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计划于2018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通车。

  本工程西起吴中区东方大道,在东方大道-醒湖路交叉口以隧道形式下穿独墅湖向东,穿万寿街后以地面形式对接园区创苑路,同时设置与吴中区尹山湖片区联系匝道。

  隧道全长3.33公里,其中园区段长1.76公里,吴中区段主线长1.11公里,对接醒湖路匝道长0.46公里。

  工程总投资19.5亿元,由苏州工业园区和吴中区分别承担。两个区已委托市住建局统一建设。

  目前项目的立项和规划方案已批准,工程的勘察、设计、测绘、稳评等单位已经招标确定,环评、洪评、航评等单位正在进行政府采购。正在进行地形测绘、地质勘查、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

  金鸡湖隧道项目

  计划2018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500万

  全长约5.4公里,湖中段约3公里,位于轨道交通6号线金鸡湖段南侧,与轨道共线建设,双向六车道。

  工程采用围堰明挖法施工,初步投资估算约42.5亿元,由园区管委会组织实施,园区重建公司代建。

  目前项目整体方案、隧道围堰设计方案、交通导改、管线导改设计方案、项目建议书审批、项目指挥部、施工单位临时用地初步选址、项目地质勘察均已完成,环评工作等待专家评审,稳评工作调查完毕。

  轨交S1号线工程

  工程全长41公里,设站28座,总投资约277亿元。

  轨交6号线工程

  工程全长34.2公里,设站29座,总投资约240亿元。

  苏州轨交集团总经理姚振康今天表示,按照计划,基本上明年6月份能够开工S1线和6号线。

  今天,市政府召开城建交通重点项目督查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要求,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项目时序进度,强化措施,奋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

  李亚平强调,要加强跨区域、跨部门之间的协调,加快项目前期审批,攻坚推进管线迁移等工作,解决好建筑渣土存放问题,一着不让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及早排定明年城建交通重点项目,争取及早开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