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冬季一氧化碳中毒高发 夫妻租住车库烧炭取暖中毒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14: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永春吴涛实习生罗唯)天气骤寒,烧炭取暖,偏又是租住在相当封闭的小区车库里,于是,这对小夫妻悲剧了。幸亏昨天上午挣扎着醒来的妻子还能拨打电话报警求援,两人被迅速送到医院。

  “这里一对小夫妻出事了,像是烧炭引起的!”昨天上午9时许,姑苏“晚报96466”微信收到网友报料:广建路一对小夫妻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刚被急救车接走。在广建路东兴花园小区,记者找到了这对小夫妻租住的地方——一间位于居民楼下的车库。车库不到20平方米,里面摆了两张床,墙上有两扇窗户,都处于关闭状态。室内未安装空调,当作卫生间的隔间有一个小通风口,但卫生间门关闭后,室内便成了一个密闭的空间。

  这间车库楼上的邻居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这间车库在装修,这对夫妻是前天才搬进来的。“可能由于夜里天气寒冷,屋里又没有空调,男主人买了炭在家里烧,想要取暖吧。”另一位邻居称,昨天上午急救人员抢救这对夫妻时,还在现场发现了炭盆。

  120急救人员介绍说,女子醒来后意识到危险,拨打了报警电话。他们赶到时看到,两人脸色苍白,呕吐不止,女子稍有意识,男子昏迷不醒。医生在现场进行简单救治后,把他们紧急送往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抢救。经初步诊断,确认二人是一氧化碳中毒。

  在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室负责人朱烽烽介绍说,两名患者中丈夫24岁,妻子28岁,均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经过采取高流量吸氧、醒脑、护胃等抢救措施,两人逐渐恢复意识,但还没有力气说话。因中毒症状较深,目前两人已被送进高压氧舱接受进一步治疗。

  延伸阅读

  遇到一氧化碳

  中毒怎么办?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在密闭空间烧炭及使用老式燃气热水器,是两大常见的原因。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该怎么办?记者从苏州市急救中心了解到,可采用以下方法:1,立即开窗通风,到安全地方拨打120急救电话,切忌开灯,以防引起爆炸;2,把中毒者抬到室外,松解衣扣、腰带,清除口腔内的分泌物和呕吐物,保持呼吸道通畅;3,发现病人昏迷、呼吸心跳骤停应立即心肺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