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明年在苏举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6 08:45: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园区首席记者袁艺)为加快发展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推进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软硬件终端和服务业等领域的应用,2018年5月10日至5月12日,以“智能体验,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次智博会由国家相关部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市政府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将分为开幕式(包括主旨论坛和颁奖)、分论坛以及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三大板块,展区包括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内容。其间,组委会还将评选出“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年度金奖和银奖”。

  近年来,我市在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苏州工业园区更是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在原有云计算产业基础上,布局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产业,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中心。目前,园区已集聚ABC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企业近500家,从业人员超2万人,已形成产值约350亿、估值上千亿的ABC产业集群。如,思必驰在语音识别技术领域位列全国第二,科大讯飞在园区设立苏州公司、研究院和双创中心等。同时,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上的应用,也促进了区内博世、宝时得、北人机器人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的快速发展。

  未来,我市将继续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苏州工业园区也将通过3至5年努力,力争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