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获评全国“美丽山水城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6 08:44: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报融媒记者王小兵通讯员周垚)在12月3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发布“2017美丽山水城市”名单,苏州市成为12个入选城市之一。主办方给苏州的颁奖词是:“梦里姑苏,说不尽的灵性与活力。”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开展的“美丽山水城市”评选,旨在发现美、倡导美,寻找和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样板。评选标准是“有颜值、有文化、有智慧、有情感、有个性、有作为”,并且是山水城市的典范,也是生态文明城市的典型代表。

  此次评选经过媒体遴选、城市确认申报、专家认定后,正式发布了首批12个“美丽山水城市”名单,分别是苏州、惠州、南宁、大连、福州、杭州、成都、丽水、十堰、珠海、盘锦、大同。

  苏州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享有“东方威尼斯”“东方水城”的美称,河湖之美人人皆知。其实苏州不仅仅是水美,山更美,穹窿山、大阳山、天平山、虞山等,凡是有山的地方都是景区景点,风景秀丽。获评“2017美丽山水城市”,实至名归。

  近年来,苏州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生态空间、低碳高效的生态产业、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幸福安康的生态人居、健康文明的生态文化、高效完善的生态制度,做美经济生态“双面绣”,让“人间天堂”的美誉实至名归。苏州连续五年在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考核中名列第一,荣获全国首批地级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高分通过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验收,苏州和下辖的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建成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张家港市被评为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

  获评“美丽山水城市”,不仅是对苏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和肯定,更是对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的极大推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苏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举措,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富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