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明年苏州部分园林修复和开放已提上日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5 15:43: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苏州园林保护管理20周年成果展在革命博物馆开幕,展览将为期一个月。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培训与研究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据了解,明年苏州部分园林的修复和开放已经提上日程。

  展览从园林修复、园林保护和文化弘扬三个主要方面展开,园林修复方面硕果累累,苏州编制了《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保护规划》,相继修复了苏州古城区的环秀山庄、可园、柴园等园林,重点开展了留园曲溪楼、拙政园李宅等遗产园林的局部修缮,全面整修了虎丘断梁殿、冷香阁等古建筑,复建了虎丘一榭园,大力实施耦园、沧浪亭等重要园林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让更多苏州古典园林得到完整保存。

  园林修复与保护相辅相成,一方面坚持传统与推陈出新并举,一方面探索苏州园林群体性保护的路径。苏州园林博物馆、园林档案馆、亚太世遗苏州中心等园林文化研究与展示平台一一建立,苏州园林园事花事“十大品牌”等许多特色旅游活动和文创产品推出,让园林更贴近市民、游客的日常生活,也让更多人走进园林、亲近园林。同时,苏州积极推进苏州园林走向世界,抓住承办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和第47届IFLA大会的契机,推进苏州园林“出口海外”,进一步提升了苏州园林的国际影响力。(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