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千亿大项目从报批到通过仅用1个月 太仓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8 10:51:00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初,太仓长江口旅游度假区,投资1100亿元的恒大童世界文旅项目动工开建。令人惊叹的是,作为太仓首个千亿级“大块头”项目,“恒大童世界”从报批到通过仅用了一个月左右时间。事实上,今年,太仓包括“恒大童世界”在内的12个重点项目都在40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审批流程。

  这样的行动力足够亮眼,这也正是今年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奋蹄扬鞭、跨步向前的驱动力。早在今年初,太仓就将2017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推进年”和“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聚焦城市发展方向,狠抓项目建设,紧扣政府职能转变,提升作风效能,双引擎驱动,跑出城市发展的加速度。

  太仓立足于做亮现代田园城市特色,使城市兼具完善的现代功能和优美的田园风光。□计海新摄

  项目建设直接影响着区域经济发展的大面貌、大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要有投资和项目做大底盘、提供硬支撑。

  围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太仓先后前往深圳、上海等国内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招商选资、招才引智,成功引进项目53个,总投资300多亿元。在11月举办的2017金秋经贸月活动中,3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总投资超500亿元。总投资400亿元的复星文旅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昭衍七溪生物硅谷项目成功落户。

  优质项目源源不断涌进来,一批落地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通过实施重点项目高效审批制度,以“恒大童世界”“中广核”“新大洲本田”等为代表的年度总投资800多亿元的64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恒大童世界”全面启动,总投资50亿元的中德合作创新园等重大载体项目加快推进。

  与此同时,在贯穿全年的“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中,不仅是重点项目高效审批制度,通过扎实推动“放管服”改革,涉及市民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行政审批也在不断提速。申办营业执照“一窗受理”当天可取,全省首创“线下一窗、线上集成”不动产业务模式,市民不再需要来回跑。

  党员干部作风的好坏关系到全市发展大局。因此,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机关效能,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也是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重点工作。结合“六个一”大走访,太仓建立了“三定三联”“五必问”等制度,太仓全市党员累计走访家庭17.4万户、企业2.75万家、重大项目200多个,解决矛盾、问题1.7万个,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有效提升。

  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改革、开展特色活动、强化督查问责,以及推进40余个重点工作项目,太仓全市党员干部在政治自觉、担当负责、开拓创新、宗旨意识、勤政廉政等五个方面实现了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