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草根“女团”尽展苏州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15:21:00

  首 页>情调苏州>苏州播报草根“女团”尽展苏州范2017-11-22 10:00 来源:苏州日报字号:

  □苏报记者管有明苏报通讯员陆宇婷

  中国江苏网讯 受2017红丝带健康中国峰会邀请,昨天,姑苏区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心音艺术模特队前往香港表演。这个由48名退休阿姨组成的文艺草根团队已成立10年。前段时间,她们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加紧排练,力争使此次表演更加完美。

  “听从内心声音,活出快乐人生”

  模特队队长包金凤介绍,团队成员都是退休阿姨,家里的第三代长大后,她们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于是,包金凤发起成立了这个团队。

  包金凤是昆山人,2007年退休后到苏州来帮儿子带小孩。她和几个老姐妹对表演和舞蹈感兴趣,于是经常聚在一起唱唱跳跳,渐渐聚集了一些人气。越来越多的同龄人开始加入这个团队,后来还以团队的名义外出表演、比赛。她们给团队取名“心音艺术团”,寓意“听从内心的声音,活出快乐的人生”。

  10年里,心音艺术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8名成员,涉及舞蹈、时装秀、歌唱、表演等多个领域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艺术团。

  她们经常奔赴全国各地参加舞蹈表演和比赛,获得无数奖项,还包揽了今年在安徽举办的全国中老年模特赛的冠亚军。

  “在舞台上,我忘记了年龄”

  每周两次的团队排练,成员们悉数到场。画上精致的妆容,穿上紧身的服装,一个个身材挺拔,让人想象不到,这是一支平均年龄近60岁的中老年艺术团。

  林金婷今年已经54岁,在她脸上完全看不到岁月的痕迹,常常有人向她取经为什么保养得这么好。她总是笑着说:“我就是喜欢跳舞,喜欢艺术,喜欢表演,在舞台上的感觉让我忘记了年龄。”今年60多岁的屠茶花,一个横劈叉一个竖劈叉说来就来,不仅展现了深厚的舞蹈基本功,也说明她的身体素质不错。还有今年已经60多岁的吴根玲,她是舞蹈队的领舞,身段柔软,举手投足间尽现苏州女人的韵味。

  包金凤介绍:“团队成员退休前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教师,还有许多是从外地来苏州生活的新苏州人。到了心音艺术团,她们纷纷化作柔软的苏州美女,展现苏式生活的精致和韵味。”

  “团队活动给了我全新的生活”

  团队活动让她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寂寞。

  今年68岁的顾阿姨是今年刚刚加入团队的新成员。她说:“团队活动让我忘掉了生活中的不愉快,给了我全新的生活。”原来,顾阿姨的女儿因为抑郁症去世。在无助和绝望时,她认识了包金凤,知道了心音艺术团。加入艺术团后,她积极参加团里的各项表演活动。在团队的关心和帮助下,她渐渐走出了伤痛。

  包金凤说:“我们团队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家有什么事都相互关心和照顾,我们抱团前行。”在她看来,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是对家人最好的支持。每周两次聚集在一起,唱唱跳跳,特别开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