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今日小雪仍未“入冬” 建议28日前抓紧结束秋收秋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15:19:00

  中国江苏网讯 (见习记者蔡铭越)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但吴江近几日气温因未达“标准”,因此尚未“入冬”。

  记者昨天从区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十天我区有2次降雨过程。其中,今天上午有弱降雨,28日后期至29日有较明显降雨,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期间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气温偏低,23日和26日各有一次冷空气过程,且伴有5~6级偏北大风,易造成水稻倒伏。区气象台建议有关方面抓住相对有利天气抢收抢种,尽可能在28日前结束秋收秋种。

  进入小雪节气后,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也会下降,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据悉,吴江虽刚经历一场寒潮侵袭,但离下雪的日子还有些远。此外,气象学上入冬的标准为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从吴江最近的日平均温度来看,目前仅连续3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因此,小雪虽至,但吴江还未真正进入冬天。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