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非法医疗美容颤抖吧!姑苏区卫监拟建违法“黑名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15:18:00

  中国江苏网讯 为规范全区美容服务秩序,严厉打击生活美容场所,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的非法行医行为,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权益,今年以来,姑苏区卫生监督所结合单位职能,严厉打击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获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起来看看几组数据:

  0138.9%

  加强生活美容机构监管,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占查处非法行医行为总数的38.9%。

  238.5%

  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占查处无医师资质开展非法行医行为总数的38.5%。

  340%

  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占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非法行医行为总数的40%。

  453.8%

  以投诉举报为线索,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占非法行医投诉总数的53.8%。

  此外,姑苏区卫监还以注射美容为重点,加强对美容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今年以来,姑苏区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40人次,检查生活美容服务机构113家,专业减肥祛痘等机构21家,医疗美容机构14家,处理投诉举报32件,查实并实施行政处罚5起,罚款金额1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2996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起。

  执法人员在查处相关机构▼

  姑苏区卫监将把非法行医者纳入“黑名单”管理,并与公安、药监等部门互通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下一步,还将纳入苏州社会信用体系!

  与此同时加强医疗美容科普宣传力度,姑苏区卫监还会通过多形式多途径进行科普宣传发布警示信息,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引导公众理性认知,倡导消费者自觉选择正规美容医疗机构,传递美丽正能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