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16日开幕 苏绣小镇LOGO将亮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6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苏州市政府主办的“又见苏州 绣美天堂”第十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将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开幕。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30日,其间将围绕非遗保护传承、刺绣产业发展等展开多项论坛,并陆续举办各类展览。

  昨天(11月13日),主办方透出消息,开幕式上,苏绣小镇视频及LOGO 将正式发布,苏绣小镇名誉镇长也将正式任命。

  位于苏州高新区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苏绣小镇,占地约3.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4亿元。小镇规划围绕传统、再生、未来三个核心,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带,构建苏绣生活创新轴和传统再生发展轴,形成“一带双轴三核”的结构,最终将实现苏绣产业的高端集聚,建成以弘扬苏绣文化和提升苏绣产业为主,彰显太湖生态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目前,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刺绣艺术馆内的苏绣小镇展陈区域已施工完毕,实现对外开放。

  据悉,本届刺绣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中贸圣佳“卿云斋”明清织绣展,展览汇集苏绣、顾绣、京绣、粤绣、缂丝、织锦等近年来国内最高规格的古代织绣艺术精品。届时,刺绣爱好者们可欣赏到清乾隆御辑米珠龙袍、清乾隆宫廷八扇屏刺绣等多件珍贵藏品。

  除此之外,本届刺绣艺术节还将举办全球手工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吴论坛、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非遗保护与发展专家研讨会等6个主题论坛,第十一届江苏省“艺博奖-银针杯”优秀刺绣作品展等3个主题展览,以及美国艺术家驻地计划等一系列同期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