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双11”天猫消费全省第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3 09:35:00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昨天下午来自天猫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此次“双11”活动中,苏州的成交总额达到了34.043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41%,实力相当强劲。从全省情况看,江苏全省天猫“双11”的成交额为149.93亿元。苏州在江苏各城市中排名第一,比第二名的南京高了3亿多元,更是第三名的无锡一倍多。

  11月12日0时,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成交额“定格”为1682亿元,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支付笔数达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

  来自天猫的大数据分析显示,在此次参与活动的苏州消费者中,26岁到35岁的占了一半多,达到了52%,其次是年龄低于25岁的人群,有24%。从男女占比看,女性占了54%,比“半边天”多一点点。

  从最喜爱的品牌看,苹果、小米和美的是不同年龄段苏州人钟爱TOP5中的3个“标配”,在25岁以下及26岁至35岁的人群中,苹果、小米位居第一第二,36岁到40岁的人群最爱的成了美素佳儿,大于41岁的人们则最爱美的。此外,优衣库、耐克、阿迪达斯、海尔、夏普等也出现在苏州人最爱的品牌榜单上。综合考量,苏州人最爱品牌的前五分别是苹果、小米、美的、美素佳儿和海尔。

  各年龄段的苏州人爱买的商品也有所不同。25岁以下及26岁至35岁的年轻人这个“双11”在天猫最爱买的是手机和羽绒服。36岁到40岁的人群第一爱买的是牛奶粉,结合此前在品牌方面对美素佳儿的关注,其中的妈妈、爸爸人群显然发挥了重大作用。41岁以上的人群,最爱的商品和年轻人一样,也是手机。此外,从26岁至41岁以上三大人群爱买的商品里都有平板电视,后两类还多了卫浴产品,可见这三大人群消费中有一定的家庭倾向性。而26岁至40岁的两大人群还爱买童装,与这两个人群大多为人父母有关。综合看,苏州人此次在天猫“双11”买得最多的是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平板电视和针织衫。

  此外,来自天猫的数据还显示,苏州人最爱买的土特产是大米、枸杞、苹果、三七、海参。苏州人最爱的境内旅游目的地分别是上海、苏州、三亚、杭州和成都,苏州人爱家乡得到了充分体现,最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则是泰国、日本、香港、新加坡和台湾。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