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老楼加电梯”苏州首个小区正在报批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2 10:17:00

  对于很多住在老新村的老人来说,上下楼梯是件麻烦的事,但因为种种原因,居民楼又不能贸然加装电梯,不过近日,泰州出台新政,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展开试点,这对苏州来说是否有借鉴意义呢?


  根据泰州出台的新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将遵循“业主自愿、共同决策、简化程序、便民利民”的原则,谁使用谁付费,具体分摊份额由业主协商确定,简化审批手续,实行部门联合会商确认制,消息传来,让苏州粤海广场小区的居民很是兴奋。


  55岁的唐阿姨是粤海广场小区的居民,这里居住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一楼和二楼是挑高的沿街商铺,整幢小区的一楼相当于三楼,顶楼七楼实际上是九楼的高度,这让老人们上下楼非常困难,产生了加装电梯的需求。今年八月,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加装电梯的项目已经正式签约。


  物业表示,居民们加装电梯的自筹费用两个月前就已经收齐,按照流程,应该是先到国土局做用地申请,再到规划局报规划,拿到规划许可后,再到住建局申请,目前还在进行第一个报批程序。

  物业表示,目前他们还在和相关部门协商沟通,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为小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