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昨天苏州最低温只有9℃ 好在太阳公公很给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14:2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蒋世颖)昨天早晨,苏州的气温再创今年入秋以来的新低!市区的最低气温为11.4℃,太仓更夸张,跌破两位数,只有9℃。好在太阳公公很给力,白天的升温十分迅速,中午的 最 高 气 温 达 到 了20.1℃,碧蓝的天空风轻云淡,午后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趁机补补钙啊。今天的天气持续晴好,今天早晨的最低温度为9℃,最高温度为21℃,东北风3~4级,这样的好天气还要持续一周左右,心情简直美滋滋。

  趁着这几天秋高气爽,抓紧把厚被子拿出来透透气的朋友不在少数,人一辈子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挑选适合季节的被子很有讲究。

  被子的重量不是一刀切的标准,需要根据季节、材质不同来选择,如果被子太重会压迫胸部,减少肺活量,容易做噩梦,太重的被子会让被窝温度过高,人容易出汗,加速新陈代谢,醒来后反而觉得疲劳;被子太轻则隔热保暖效果差,体表受到寒冷刺激,大脑容易兴奋难以入睡,还会让人没有安全感,影响睡眠质量。所以通常冬天的棉被建议在3公斤左右,如果觉得冷可以加盖毛毯,春秋季节的棉被在1.5公斤以下就够了,如果用羽绒被的话重量再减半。

  想要有好的睡眠质量,被子的清洗晾晒非常重要。被罩一般建议2周清洗一次,被芯不建议频繁清洗,会影响蓬松度,棉被、化纤被的被芯可一年洗一次,羽绒被被芯2~3年一次即可,羊毛被、蚕丝被只能局部清洁。被子晒后记得还要拍一拍,抖掉螨虫残留物。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