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4 11:02: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代市长李亚平提请人事任职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江海为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情况的报告。这是市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细则》出台后,市政府首次在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和《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也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中对古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和道路设施的建设作了详细的规定。

  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陈雪珍称,保护苏州历史文化名城,要求沟通历史城区与沟通道路、打通断头路。要将外围建设换成设施,减少车辆进入历史城区。在历史城区里倡导构建慢行交通,强调行人的路权。倡导环保节能环保汽车和节能环保游船。(911新闻广播记者 顾玲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