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调研京杭大运河苏州段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9 14:39:00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调研京杭大运河苏州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在保证通航和防汛的前提下,加快沿线环境整治,建设文化廊带和慢行系统,提升运河的功能和景观。

  李亚平一行从苏州高新区文昌阁码头登船,先向南再向东,最后至吴中水上服务区上岸。一路上,李亚平详细查看了运河沿线环境,针对发现问题现场作出部署。当得知部分线段运输船只噪音会对两岸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时,他要求尽快研究方案,采取适当工程措施加以解决。 李亚平指出,大运河是我市的重要运输通道,更是全人类的文化瑰宝,要按照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文化传承,切实把大运河保护好,把沿线环境提升好。 李亚平要求,坚持科学规划,在保证通航运输和防汛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布局岸线功能。要串珠成链,建设好运河文化带。加快拆除两岸违章建筑,全线打通沿岸步道,建设高品质的慢行系统。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提升两岸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运河水质。

  副市长蒋来清、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