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3700家餐企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6 16:38:00

  中国江苏网讯 张小明做梦也没想到,去饭店吃饭还能在手机上实时看到后厨师傅们制作菜肴时的一举一动,连说了几个“惊喜……”让张小明新鲜感十足的,是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当天上线的餐饮行业“明厨亮灶”二维码。

  在张家港市新城吾悦广场“星越情餐厅”前台可以看到这样的提示:如果您还想了解后厨“生产”情况,请扫下这个二维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个二维码,所有在该餐厅就餐者都能在手机上看到后厨实时运营情况。

  据市食药监管局餐饮处负责人介绍,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有3700家重点餐饮企业像张家港这家企业一样,实行了“明厨亮灶”,而且,形式上呈现出“百花齐放”局面。

  园区、姑苏区、相城区分别在斜塘老街、山塘街、学校食堂等区域、领域的重点餐饮企业建成了“视频厨房”,消费者在店内就餐时,可通过店堂内设置的大型LED屏幕观看后厨操作情况。高新区、吴中区、太仓市等地分别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主要商业街区餐饮集中区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这些视频还均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监控中心联网,接受实时监管。

  山塘街“江南岸食府”是此次姑苏区首家实施“明厨亮灶”工程的餐饮企业,其负责人认为,这项工程不仅促进了企业接受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监督的自觉性,实际还对整个行业实行了次“洗牌”,使一些平日经营规范有序的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品牌。(记者 苏青 通讯员 黄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