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全力支持青年职业农民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08:00

  2016年,170名农民领到了由昆山市农业委员会认定的《新型职业农民证书》(资料图片)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农委和市关工委联合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传出信息,下步苏州将为青年职业农民创新创业,从政策、资金和技术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一支与苏州现代农业产业需求相适应的高素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和社会服务队伍。

  昨天,在位于望亭镇的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几个连体大棚内,规整有序地摆满了盆栽,引得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啧啧称赞。从澳大利亚留学归来、今年29岁的青年职业农民卢申宝告诉记者,这些盆栽蔬菜都是采用无土栽培,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卖给客户的不是采摘下来的蔬果,而是活的“盆栽”。

  其实,在正式投身农业之前,卢申宝所学的是机械工程专业。之所以选择农民职业,有志种植有机盆栽蔬菜,卢申宝说,这与苏州这边良好的创业环境不无关系。他认为,新型职业农民有社保补贴,可以直接补贴到退休。而农业相关的政策下来以后,在创业上面其实给企业减轻很多负担的。“现在就感觉新型职业农民也是一个挺有意思、挺有面子的,在同学朋友中。”

  早在2015年初,市政府就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意见的通知》,2016年昆山率先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工作后,苏州市各县(市)区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进程明显加快。

  仅今年上半年,全市就下达职业农民专项培训资金300万元,新增职业农民培育3640人。目前,全市有创建青年农民创业示范基地112个,帮扶青年农民创办合作社186个,青年农民创业之星83名。(苏州911新闻广播 良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