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首座高架桥信号灯昨晚开启 今晨交通明显改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0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刚刚从园区交警大队获悉,备受广大开车人关注的苏州首座高架桥信号灯于昨晚正式开启。今天(10月13日)早晨,娄跨大桥由北向南方向星湖街主线和西侧匝道的三个信号灯全部启用。由于连日来雨水偏多,相关路段的信号灯地面停车标线尚未完全施划完毕,但在今天早高峰期间,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均遵守信号灯信号通行,秩序较好,原先该路口拥堵的状况得到明显改观。

  娄跨大桥是连通园区湖西片区、湖东片区以及阳澄湖片区的重要通道。目前,星港街隧道通车不久,星塘街北延仍在逐步推进中,因此,娄跨大桥是高峰时段流量集中的唯一交通通道。根据事故统计,今年至今,娄跨大桥上发生事故400多起。为了缓解交通流量及压降事故,园区交警大队决定在娄跨大桥由北向南方向星湖街主线和西侧匝道将设置信号灯,这成为我市首座安装信号灯的高架桥。

  据介绍,由于我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递增,近年来,苏州城区高架道路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尤其是多股高架车道汇流的节点,每到早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非常大。如今,在高架桥部分多股匝道汇流路口设置信号灯的做法,为缓解高架交通压力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