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李亚平率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泰州常州学习考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9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钱怡)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率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泰州市、常州市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联动共谋发展,携手做好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大文章,共同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陪同考察。

  上午,苏州市人民政府与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两市经贸、旅游、人才等交流合作,建立更加密切的工作交流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资源要素,不断提升合作效率,扩大合作成果,推动两市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共同发展。

  曲福田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对苏州市党政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苏州是我省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多年来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苏州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泰州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密切联系,加强互动,共同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打好“两聚一高”的主动仗。

  周乃翔考察时说,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是着眼江苏未来发展的战略之举。泰州地处融合南北的核心地带,区位交通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文化生态优势明显,将在江苏中部崛起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担当重任。此次考察,就是学习泰州在集聚医药人才推动创新转型、融入江淮生态大走廊优化生态宜居环境、率先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苏州与泰州水相连、人相亲,希望两地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扬子江城市群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动,推动多领域协同发展,携手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

  在泰州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望海楼、凤城河、中国医药城、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古朴典雅的望海楼与千年凤城河交相辉映,塑造了水城一体的独特历史人文风貌。中国医药城集聚了一批科技企业和高端人才,成为我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扬子江药业大力实施中药、化学药和生物药“三药并举”的创新战略,取得显著成效。代表团每到一地,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不时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古城保护、产业布局、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下午,代表团一行赴常州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新誉集团等地考察。常州市城市管理监督中心依托“数字城管”信息指挥平台,实施网格化城市管理监管考核,实现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发现、及时派遣和高效处置。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通过图文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了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江苏恒立液压是高端装备核心部件制造商,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液压元件制造基地。新誉集团研发生产的牵引和控制系统配套产品已在国内主要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广泛应用。代表团看展厅、进车间,围绕产业布局、园区规划、技术研发展开深入交流。常州高平台高起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做法,让代表团成员深受启发。

  考察中,费高云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苏州市党政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常州与苏州同属苏南板块,地缘相近、经济相融,希望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常州将学习借鉴苏州的好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乃翔说,苏州、常州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力量。此次到常州学习考察,是贯彻落实省委战略部署要求,向省内先进城市取经,学习借鉴常州在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城市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希望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层次,加快协同创新步伐,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中携手共进。

  市领导马士光、徐惠民、黄爱军、吴庆文、叶兆伟、徐美健、程华国随团考察。泰州市领导卢佩民、庄兆林、陆春云、杨杰、张余松、王建,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常州市领导蔡骏、周昌明、梁一波,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考察。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