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到金鸡湖畔看多瑙河风情 罗马尼亚摄影展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9 09:3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贾茹)昨天上午,“情系多瑙河梦回图尔恰”宿彦文、甄淑琴伉俪罗马尼亚摄影展开幕式在苏州对外文化交流驿站(情调苏州金鸡湖展厅)开幕。本次展览作品由宿彦文、甄淑琴伉俪拍摄,他们用相机记录了图尔恰省怡人的景致,独特的风情和苏图两地的交流,向苏州市民打开一扇了解罗马尼亚的窗口。

  罗马尼亚,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历史悠久,素有“天堂一角”之美誉,雄伟的喀尔巴阡山逶迤起伏,浩瀚的黑海波涛万顷。图尔恰省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举世闻名的世界自然遗产——多瑙河三角洲就位于该省。这里的人民勤劳好客,民风淳朴,素以“人美、舞美、酒美”闻名。1995年,苏州与图尔恰省结为友城以来,两市在文化、中医、农业、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果实。

  中国前驻罗马尼亚康斯坦茨总领事宿彦文和前驻摩尔多瓦使馆政务参赞甄淑琴伉俪在工作之余,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图尔恰省怡人的景致、独特的风情和苏图两地的友好交流。摄影作品题材多样,风格独特,蕴含着强烈的艺术之光,给人以智慧的启迪和美的享受。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