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震泽家宴令人垂涎“丝绸小镇”VI系统启动征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9 09:36:00

  桑蚕民俗体验。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崔潇岑)昨天,第十一届中国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暨丝绸小镇名家讲坛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开幕。“中国特色小镇”、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单位……震泽的文旅之路正如同蚕丝一般,绵中带韧,无限延长。

  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内,开幕式充实而紧凑地进行着: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震泽实践基地落户、首期6000万元的通泽文旅引导基金成立、“百名震泽好人”、“百户最美家庭”寻访表彰、小镇“春蚕”志愿者总队授旗、《四季菜谱——震泽家宴》发布……随后举行的丝绸小镇名家讲坛上,日本横滨美术大学教授加藤良次、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武学凯,更是带来了震泽丝绸人最为关心的业界风向。

  开幕式上《四季菜谱——震泽家宴》的发布让人很是垂涎。遵循不时不食古训,震泽家宴根据春夏秋冬不同的时令菜色,设计了食材、辅材和烹饪方式等各不相同的四季宴席。如秋季版里面,熏鱼是外脆里嫩的,鳗鱼是皮糯肉酥的,芡实是糯中带韧的等等。宴席的结构设置也颇为合理:餐前水果,六道前菜,八道热菜,两道点心,一道主食,最后一道甜品。

  此外,“丝绸小镇”VI系统也在开幕式上启动征集。即日起至11月30日,震泽公开向社会征集以“丝绸小镇”主题精神(宣传口号)、LOGO设计、色彩系统为主要内容的VI系统征集,有意者可通过电子邮件(123024030@QQ.COM)进行投稿,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入围者和被征用者都将获得相应奖金和礼品。更多征集信息可关注今日震泽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