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提升服务永不停歇

来源:   2017-09-29 09:26:00

  温馨服务让乘客舒心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作为目前日均发送客流量超过75万人次的城市公共交通载体,苏州轨道交通的运营一直处在服务市民乘客的最前沿。对此,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牢记“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的使命,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内涵,打造一条永不停歇的优质服务之路。

  【便利】

  线网运行图持续优化“提速”

  随着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市民游客日益增多,为了满足乘客的新需求,轨道交通对客流情况进行实时分析研究,逐步压缩行车间隔时间,线网各线路上下行首班车均采用“多列车多站点同时投入”的方式,同时通过早班车提前、末班车延后,延长客运服务时间,提高乘车便利性。

  仅在2017年,轨道交通便两次压缩行车间隔,起到“提速”作用。最近的一次调整在9月25日。其中,1号线缩短了行车间隔,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最少缩短到3分钟。2号线延长了运营时间,在现有末班车后,在骑河站增开3列车次(往市区方向),这样,夜间从高铁北站换乘轨道交通回市区的市民更方便了。

  【服务】

  2016年度乘客满意度84.15

  近年来,苏州轨道交通逐步推行精致服务,使日常的运营服务持续提档升级。

  首先是通过服务设备设施的逐步优化,提升乘车舒适度。在广济南路站、苏州湾东站、察院场站、月亮湾站新设了母婴室;在木渎站等3个车站开展安静车站试点,优化车站广播播放频次及播放音量,给乘客提供轻松舒适的候车环境;1号线车站设立“党员驿站”,为乘客提供出行指引、免费热水、雨伞、爱心预约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服务“软件”同步升级。从2012年4月1号线开通起,每季度要组织1次“站长面对面”活动,让站长与乘客零距离交流,听取乘客意见。站点的便民服务箱里,针线盒、苏州地图、便民拖鞋等都是根据乘客的建议增添的。

  此外,运营分公司还建立了与市民乘客互动交流的微信群,了解乘客所想所需,不断改善和提升运营服务质量。轨道交通乘客满意度从2012年的80.34稳步提升到84.15,为历年最高。

  【安全】

  执法大队逐站逐列巡查

  2016年6月1日,轨道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正式成立,目前配置有专职执法人员19人,他们的日常工作是在车厢内开展巡视和综合执法,通过逐站逐列巡查,纠正不文明乘车行为,促进车厢和站内秩序进一步改善,提升安全文明乘车的环境。仅今年9月以来,执法人员便下站巡视244人次,巡查列车3220列次车,劝阻违反“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行为563起。

  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田伟告诉记者,在日常巡查中,最常见的违规或不文明的行为有两大类:在车上吃东西,发广告或兜售。对前者他们一般采取劝阻措施,对后者在劝阻之后还要进行现场教育,并送出车站。

  【奉献】

  志愿服务体现责任担当

  “车站是窗口、列车是社区”,这是苏州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的党建品牌活动之一。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例如文明乘车指引、安全乘车宣传、传统节假日送祝福以及敬老、助残、帮学、济困等,展现了苏州轨道交通服务城市发展、服务乘客出行的良好企业形象。

  2016年,苏州轨道交通志愿队正式成立,下设4个小分队,分别以敬老、绿色环保、关爱特殊儿童和文化宣传为活动主题,每个志愿小分队每季度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到目前已开展志愿活动30余次,体现了苏州轨道交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