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古城区国庆期间 将增设3个临时停车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5:3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思齐实习生潘亭)作为全国热门旅游城市,苏州古城区国庆长假期间将迎来大量人流和车流。记者于近日获悉,为了缓解景区停车压力,古城区将增设3个临时停车场。警方建议,有条件的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景区,以免拥堵。

  根据往年节假日交通情况来看,姑苏区重点交通区域主要集中在拙政园景区、观前商圈以及汽车南站。拙政园景区、观前商圈位于古城核心区域,且相距较近,加之假期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交通通行空间有限、停车资源紧张。市民经过齐门路,北环高架齐门路出口时,注意避让,预计排队缓行会影响到北环高架主线;临顿路、干将路如果遇到进入商贸区的车辆较多时,易造成干将东路(人民路至相门桥段)发生拥堵。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临顿路齐门路沿线非机动车道增加了机动车道,并用护栏隔离出非机动车道,取消非机动车道停车位。

  另外,汽车南站大量客流会对周边交通带来较大压力,南环高架、南环路、迎春路,南环路迎春路口、南环高架上下匝道,以及东侧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口,多股车流交汇,可能会导致迎春路、南环高架迎春路段持续缓行积压。此外,迎春路目前仍处于施工阶段,机动车由北向南实行单向通行;湄长路也是单向通行模式,预计车流保持高位运行。

  为了缓解景区停车资源紧缺的局面,北环路广济路口南侧,新增茅山塘临时停车场,约有200多个停车泊位,国庆长假期间前往山塘景区的游客,可以将车停放在该停车场。西环路枫桥路西北角增设一处临时停车场,约有200多个车位;何山大桥南侧增设临时停车场,约有150多个车位,这两个临时停车场将大大缓解枫桥景区的停车压力。警方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景区,以免发生拥堵。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