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长期护理保险10月1日起可受理失能等级评估申请
2017-09-24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苏州正先行试点的长期护理保险将于10月1日起受理失能等级评估申请。9月21日,首批长期护理保险项目评估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举意味着长期护理保险项目即将在苏州正式落地实施。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指为长期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或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中提出的重要任务之一。去年,经国家人社部批准,苏州成为全国首批15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之一,“启动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基本实现市区重度失能人员全覆盖”则被列入2017年

  苏州市政府实事项目。

  本次评估员培训由苏州市社保中心和苏州大学护理学院共同主办,太平洋寿险苏州分公司、太平养老苏州中心支公司承办,首批遴选入围的四家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估机构,选送了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太平洋寿险苏州分公司的相关人员说,将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提高经办管理服务能力,着力为苏州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保险服务,切实解决长期失能人员的护理问题,为助推苏州市民生保障工程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