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平均规格为3.34两/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4 09:02:00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对苏州人而言,无蟹不成秋。昨天恰逢秋分,上午,数以千计的蟹农、蟹商、游客和上百家海内外媒体等聚集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唯唯亭亭阳澄湖大闸蟹交易市场,参加2017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上市大闸蟹的平均规格为3.34两/只,比去年同期增重约6.2%,品质更优。预计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总产量为1200吨左右。

  本次开捕节由市农委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牵头,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主办。昨天11时许,20艘蟹船扬帆起航,横穿水面,开始了阳澄湖围网捕蟹之旅。半小时后返程收网,一只只大闸蟹在网中挥舞着蟹脚。

  据市农委介绍,根据9月19日的抽检数据,大闸蟹的平均规格为3.34两/只,比去年同期增重约6.2%,其中雄蟹3.76两/只、雌蟹2.92两/只,预计全年的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为1200吨。今年阳澄湖围网养殖面积由3.2万亩压缩至1.6万亩,进一步优化了阳澄湖水域生态环境。因此,阳澄湖大闸蟹产量虽不比去年,但整体个头比往年大,品质更高。其中,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水域还尝试了养殖富含硒的大闸蟹。

  开幕式上,2017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防伪锁扣揭晓。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锁扣是地理标志保护防伪标识,正面印有醒目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图案和查询号码,夹层可扫二维码辨识,背面有激光防伪验证,以确保食客购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