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园区牵手中科院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3 10:10: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钱怡)昨天,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科院计算所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未来将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产业优势领域,针对寒武纪深度学习处理器、视觉识别核心技术、深度基因测序数据存储分析、医学影像处理及云服务、未来网络信息系统等产业化方向发力,通过整合中科院和地方创新资源,充分引导人才、产业、资本等多方优势形成合力,抢抓产业先机,实现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苏州工业园区将在研究院发展规划、人才集聚、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中科院计算所是专门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综合性研究的学术机构,孕育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已集聚相关企业及机构400多家。此次与中科院计算所合作,共同打造具有高度创新能力和活力的人工智能重大创新平台,将有力推动园区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应用示范基地和产业集聚区,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市领导徐惠民、吴庆文出席签约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