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阳澄湖大闸蟹本月23日开捕 产量降低价格水涨船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15 10:24:00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记者从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获悉,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3日开捕。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总产量有所降低,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秘书长严金虎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预计在1000至1500吨之间,而去年的产量在2100吨左右。减产的原因是养殖面积减少,阳澄湖目前已被作为苏州城区第二饮用水水源地,养殖密度过高会影响湖水水质,因此,今年湖区养殖面积缩减为1.6万亩,是去年的一半。

  虽然产量降低,但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整体个头比往年大,品质很高。中国高级水产工程师杨维龙表示,今年夏天持续的高温会对大闸蟹的生长影响不大。去年多是2两雌蟹3两雄蟹的规格,而今年2.5两雌蟹3.5两雄蟹会更多。养殖大闸蟹多年的周雪龙透露,今年他家大闸蟹的个头大了10%至15%,大规格的蟹多了不少。

  质优量减,供不应求,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上涨基本已成定势。去年标准规格的“公四母三”起水价在160至180元每斤,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可能会贵上不少。在大闸蟹正式开捕之后,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在官网上会公布每天的起水价。 (孟 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