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职称自己评 苏州10家企业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5 10:11:00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打通企业高技能人才职称评审通道,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活力,根据苏州市人社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首批开展企业职称自主评审试点工作单位的通知》,10家企业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

  据介绍,落实国家职称制度改革要求,针对苏州企业人才发展需求和现行职称制度存在的问题,企业职称自主评审试点工作将在我市人才集聚度较高的总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大型骨干企业、应用型科研机构、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以及战略型新兴产业相关企业试点开展。企业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由企业自行组织评审活动,内部行文确认。政府不再审批评审结果,改为事后备案管理,每年由企业统一报备。经报备的职称资格,与政府人社部门颁发的职称证书具备同等效力。据悉,为进一步贯通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评价标准,逐步建立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整体评价体系,企业职称自主评审试点工作对在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注重对实际业绩的评价,以及对行业、企业发展贡献的考核。对一线工作的应用型专技人才,淡化论文、奖项等指标的考核,不作为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职称外语和职称计算机考核也一律不作要求。

  首批10家企业:

  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原常熟开关厂)(常熟市);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昆山市);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吴江区);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吴中区);苏州上声电子有限公司(相城区);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姑苏区);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