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看了微信美容宣传广告 网友注射垫鼻手术致盲

来源:   2017-09-14 10:16: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张某某通过美容店发布的微信宣传广告,做了注射垫鼻美容手术,却出现失明状况。非法行医人王某某日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5月,吴中区卫监所接到警方通知,有人在吴中区某美容店做注射垫鼻美容手术出现致盲,情况严重。卫监部门现场检查发现,该场所既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卫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王某某也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和《医师资格证书》。现场发现5种外文标识药品,经认定,4种均为假药,另一种因缺少相关材料,暂未认定。

  受害人是“95后”张某某,她在该美容店花了1500元做注射垫鼻美容手术。非法行医人王某某(为该美容店主徐某某丈夫)在张某某鼻尖部注射了“玻璃酸钠注射剂”1支。当时张某某就出现了右眼睁眼困难,并伴有乏力、头晕、呕吐等症状。王某某未及时停止注射,而是在第1针附近再次注射了第2支,张某某情况越发严重,出现短暂失明情况。受害人立即前往苏大附一院就诊,初步诊断为右眼视网膜动脉栓塞、动眼神经受损、眼动脉栓塞,后转至上海九院就治,情况不容乐观,损伤程度有待进一步司法鉴定。

  王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非法行医罪,吴中区卫生监督所日前将该案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