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多部门51项审批事项整合到一个部门 百姓办事更方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0:59: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今年7月13日,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根据计划,市行政审批局将把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51项审批事项整合到一个部门,通过内部的流程优化再造,实现“一窗办理”。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许振华表示,由“一站式”向“一窗式”转变,切实解决传统管理环节多、材料多、往返多等现实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集中体现了“放管服”改革服务群众的鲜明导向,加上正在大力推进的“不见面”审批,百姓办事将越来越方便。

  “放管服”改革是苏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坚持在中央顶层设计大框架下统筹推进地方改革工作,立足实际,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出台了120多项配套改革方案和文件,明确了地方改革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出台了《全面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的意见》以及各领域改革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今年市级层面上重点推进的改革任务就达190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城乡发展一体化改革等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乘势而进,不断取得新突破。民生领域重点改革更直接让百姓获得了满满幸福感:在富民增收方面,苏州实施了33条146项富民重点政策举措,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省级试点。在医药卫生方面,苏州持续加大政府基层医疗卫生投入,人均经费从2015年的46元上升到2017年的80元。在全省率先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以分级诊疗为主线,推动医院转换角色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转型提升,探索建立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卫生服务体系。苏州还大力推进“城市数据大脑”建设,依靠大数据和云计算,自动调配公共资源,修正城市运行缺陷,打通城市“神经网络”,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类似交通拥堵等困扰都将得到有效缓解。

  一张张改革蓝图正在姑苏大地上变成一幅幅现实美景,苏州将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落脚点,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把改革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改革的成果映照在百姓的笑脸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