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微信渗透职场生活 多数职场人吐槽被公司要求发广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0:46: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一到办公室就登微信,看朋友圈中的客户有没有新动态;工作中随时在线,领导召唤有求必应;下了班还要手机随身,防止错过每一个@消息……曾经,朋友圈是可见可感、活色生香的生活圈,如今,它的“业务”已然扩展到公司业务、商务社交、微商采购等各方面。近日,无忧精英网就公布了一份《职场精英微信使用调查报告》,包括苏州受访者在内,共有3000余人参与了调查。

  超九成职场人每天使用微信1小时以上

  调查显示,每天使用微信在1至3小时的受访者占比47.49%,超过3小时的占了46.01%,仅有6.51%的人每天使用微信不足1小时。在关于手机落在家里要不要回去拿的讨论中,多数人选择只要能在PC上使用微信,手机在不在身边无关紧要,微信的“江湖地位”可见一斑。

  微信到底有哪些功能最重要呢?票选前三名的选项依次为:朋友圈互动、消费功能、开展工作。调研中,多数受访职场人表示愿意通过在朋友圈留言点赞的互动,获得好友的认可与关怀,增进彼此感情,甚至获得合作客户的好感,毕竟哪怕在客户朋友圈里频繁留言和点赞,也算是混个脸熟。

  可以“沟通及文件传输”

  最便利工作

  在本次调查中,26.43%的受访者表示公司明确要求把微信作为办公工具使用,而58.55%的受访者虽未被公司明确要求,但在工作中却是时常需要用到微信的各种功能。69.68%的受访人表示微信确实在工作中能起到不同程度的帮助作用。

  和QQ一样,微信目前也已经具备了文件传输、手机电脑互传、截图等各项功能,可以使用的场合也更加多样化。那微信到底如何便利你的工作呢?在票选中,可以“沟通及文件传输”票数最高,达到了50.38%;其次为“品牌传播”“、职场学习”、“人事财务流程”“、微信群办公”“、微信考勤财务报销”等。

  朋友圈有一半以上内容

  都与工作相关

  但有意思的是,除了便利,微信绑架生活的论断小8也不是第一次听说。在“微信中最让人反感的行为”里,朋友圈是反感来源的重灾区。其中,“被要求在朋友圈点赞投票”的行为以45.61%的高比例被受访者吐槽,“微商太多”占比43.33%、“被公司要求发广告”占比35.08%、“收到长语音信息”占比31.39%……这些行为都使得朋友圈成为营销、传销圈。

  同时,多数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朋友圈有一半以上的内容都是与工作相关的,不仅有所从事行业的信息、公司的品牌推广,还有客户的广告、营销。更有9.79%的受访者坦言自己的朋友圈已经完全被工作相关的内容攻占。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