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危险!男子酒驾等红灯酣睡 脚上还踩着刹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1 10:51:00

一名男子坐在驾驶座位歪着头呼呼大睡,浑身酒气。(照片由枫桥派出所提供)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凌晨时分,一辆轿车由东往西行驶,突然停在了长江路何山路路口车道的第一个位置,几个红绿灯过去了,车子还是不走。附近过路的群众忍不住走上前查看,发现车内的司机正躺在主驾驶位上一动不动。

  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车里只有一名男子,坐在驾驶座位歪着头呼呼大睡,浑身酒气,通过酒精探测仪对醉酒男子进行呼出气体酒精检测,结果为199mg/100ml。民警多次试图叫醒男子,但醉酒男子毫无反应。此时男子驾驶的轿车也并没有熄火,万一男子的脚一松,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安置好男子后,将车移至安全区域。随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将醉酒男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在医院内,民警再次试图叫醒男子,男子还是毫无知觉,在医护人员多次的醒酒治疗后,醉酒男子才慢慢醒来。

  后经了解,醉酒男子姓窦,事发前在新区某音乐餐吧喝了酒,随后驾驶车辆由东往西行驶,在行驶到何山路口时,因等红灯时间较长,醉酒的窦某就在主驾驶位上睡着了。目前窦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酒驾不仅要受到公安机关严厉的处罚,还有致命的危险。在酒精的作用下,驾驶者很有可能会在等红灯的这几分钟内迷糊睡着,而此时车辆未熄火,驾驶者只要稍微动一动脚,就有可能松掉刹车踩到油门,发生严重的后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