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与科大讯飞开展战略合作 周乃翔刘庆峰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0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怡陆晓华)昨天,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科大讯飞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研究院和双创中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出席签约仪式。

  周乃翔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科大讯飞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创新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当前,苏州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致力“两聚一高”新实践,深入推动“创新四问”活动,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新产业、新模式,把数字经济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形成了多个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在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已具备了有利条件、现实基础和人才资源。 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集聚了一大批高端研发机构和知名创新企业,拥有了先发集群优势,形成了快速崛起态势,展现了美好发展前景。科大讯飞是国内人工智能的领军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以及认知智能等领域拥有全球一流技术和强大发展潜力。科大讯飞与苏州开展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加速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为苏州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和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苏州将全力为科大讯飞的建设发展、创新研究和应用示范创造条件,积极支持科大讯飞扎根苏州、做大做强。希望科大讯飞充分发挥领军优势,把更多的功能机构和研究技术带到苏州来,为苏州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刘庆峰在致辞时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大讯飞在苏发展,并给予了大力支持。科大讯飞将依托讯飞超脑计划和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在苏州加快推动形成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为苏州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苏州市—科大讯飞公司战略合作专题座谈会。刘庆峰还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典型应用》的专题讲座。

  市领导王翔、徐惠民、黄爱军、吴庆文、王鸿声、王竹鸣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