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心灵朗读” 情情动苏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0 09:3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丫何兵摄影王亭川)昨晚,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心灵朗读》,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震撼发声。从万人海选中选拔出来的12位参赛选手,自梦想、奋斗、记忆、父亲四个篇章出发,诉说着心灵故事,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心灵朗读之夜”,用声音感动苏城。

  今年6月28日,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心灵朗读》首次发声,让“朗读”这件事,在苏州火了。活动自发起至今的两个月里,普通市民、苏州乃至全国各行业的领军人物以及社会名流,皆参与其中。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旅德艺术家王小慧、作家朱文颖、国学大师钱穆后人顾梅等等,尤其是这些鲜用朗读的方式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名家,他们倾情讲述自己的心灵故事,用朗读致敬本源文化的传承回归。也就是这两个月的时间,从报名、海选,到拍摄、录制,让数以万计的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朗读的力量。历经四场比赛,12名选手脱颖而出,带来了昨晚的这场“心灵朗读之夜”。

  与以往的朗读比赛不同,昨晚上场的12位选手被分为四组,每组一个篇章,分别是梦想、奋斗、记忆、父亲,每一位选手都化身一个角色,他们或是播音员、或是音乐家、或是军人,主持人则化身为舞台剧演员,为每一篇章演出一幕特定的情景剧,别具匠心。“父亲”和“记忆”的篇章中,《给女儿的一封信》、《父子情 节选》、《记忆中的那些温暖》等朗读饱含深情,观众安静聆听恍然也回到了自己的过去。而《活埋》不同,朗读者赵晨伊慷慨激昂,带着听众回到了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屈辱岁月,震撼着人们的心灵。朗读者中最小的选手龚轶晨才12岁,他带来了《致奋斗》,而年龄最大的耄耋老人李剑鹏则激情朗诵《沁园春》。故事催人泪下,情感真实迸发,让每一位观众深深感受到朗读的魅力。

  除了朗读之外,开场沙画、魔术、舞蹈、歌曲等特邀表演精彩不断,让“心灵朗读之夜”格外温馨动人。活动最后还评选出《心灵朗读》冠亚季军、十佳心灵朗读人物和六大单项奖。盲人朗读者高巍获得冠军,她朗诵的《生如胡杨》铿锵有力,人生无常、从容面对,她用朗读致敬生命,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也完美诠释了“心灵朗读”的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