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山出台政策和措施扶持高校毕业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8 10:45: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通讯员丁燕)每年的七八月份是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高峰期。记者获悉,连日来,昆山市人社部门组织各区镇百余名未就业的毕业生,开展以体验与实践为主要教学模式的毕业生职业规划及就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求职竞争力、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实现就业。

  据了解,2017届昆山籍高校毕业生人数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2%。按学历层次划分,其中本科2093人,专科1438人,本科毕业生比例较往年减少了11.8%。从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来看,2017届本科类专业人数排名在前五位的分别是管理类、中文类、教育学类、医学类、数学类,专科类排在前五位的为医学类、教育学类、机械类、管理类、计算机类。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早在今年年初,昆山市就业促进中心就对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实名登记就业服务。七、八月份,通过举办现场招聘会、见习岗位对接会、就业创业“夏令营”、创业项目推介会、创业大赛、就业创业能力测评等系列活动,推出精准服务“套餐”,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从就业、见习、培训到创业扶持等全方位平台。同时,昆山市还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措施扶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包括对成功创业的大学生给予免费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税收减免、金融扶持等,对吸纳高校毕业就业的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困难家庭子女就业也有相应的扶持政策。

  昆山市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加精准地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困难家庭子女就业,接下来,昆山市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库,实行实名制就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联合区镇举办专场招聘、定向岗位推荐、基层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帮扶等活动,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积极参加到就业准备工作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