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为双职工家庭解忧 太仓600名学生受惠爱心暑托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8 10:44: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昨天下午,太仓市文化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青少年文艺演出,2017太仓市“七彩夏日”爱心暑托班结业。

  太仓市爱心暑托班是由太仓团市委发起,协同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为满足双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照管需求,在指定站点开展的青少年暑期托管服务。2014年,太仓团市委依托太仓市启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社区站点以“四点半学校”和“七彩夏日”自护夏令营为雏型,开展爱心暑托班项目探索。

  2017年,爱心暑托班被列入太仓市政府实事工程,在太仓全市范围内设有10个站点,每个站点每期招生30名,分两期进行,直接受益学生600人,间接受益人群达2000人,主要为太仓7-13周岁青少年提供为期50天的暑期托管服务。每期暑托班共3周时间,每周5天,每天7节课。

  承办爱心暑托班的太仓市启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目前拥有专兼职社工32人,机构志愿者人数236人,成立以来累计开展爱心暑托班等37个项目,累计志愿服务24059人次,服务时长5498.5小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