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台青年民谣回声畅享会唱响“两岸情一家亲”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15:22:00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一首首悠扬的台湾校园民谣回荡在耳边,8月23日晚,一场名为“两岸情一家亲”的昆台青年民谣回声畅享会在昆山清朗书房唱响。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和清朗书房的小伙伴、悦学园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读清朗之书,结清朗之人,享清朗时光。“今天的唱享会实在是太棒了。”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现在昆山企业实习的台湾同学陳彥孜兴奋地说,”特別喜欢暖暖、顾妍和刘梦的甜美嗓音,也超欣赏秦枫先生、凯文的温暖声线,两岸的小伙伴们聚在一起唱歌特别开心!连在场的小朋友都被欢乐的气氛感染了!今晚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虽然刚下班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大家依旧热情满满、活力四射、青春洋溢、欢声笑语,绽放着自己最灿烂的模样!”

  台湾校园民谣曾是连接两岸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两岸情感共鸣的载体和共同的历史记忆。据悉,此次畅享会共有三场,分别是主题朗诵、文学赏析和校园民谣唱享会,两岸青年共读一本书,同唱一首歌,共叙两岸情。

  据昆山台办何蓉蓉主任介绍,今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30周年,昆山作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地区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热点地区,今年将举办一系列的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中秋节期间在周庄举办“两岸情一家亲”主题晚会,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也将于9月20日亮灯。同时还将举办慧聚寺妈祖庙广场灯光秀、“墨韵昆山”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两岸青年共话文创、“彩船巡游”等活动,彰显两岸民俗特色,传承和展示两地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丁祖婷 胡玉静 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