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新区11月底前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10:12: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记者袁雪)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苏州高新区全面开展“263”专项行动、对“散乱污”企业(作坊)进行综合整治再部署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今年11月底前,该区将集中开展一次对“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治理改造”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散乱污”企业主要是指四类企业:一是生产工艺属落后淘汰类的;二是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区域产业规划布局的;三是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污染治理和安全防范设施设备不到位,即使符合产业规划布局要求,整改仍无法满足环境、安全管理要求的;四是仅个别经营者获益、对外部环境污染、附近群众有负面反响的。

  据悉,高新区将对照“263”专项行动年度工作目标,聚焦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自加压力,勇担责任,敢于啃硬骨头,有针对性地解决“疑难杂症”。“综合整治工作”将由高新区各板块开展,区“263”办督导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协作。各板块将对中央环保督察的15个问题、省市曝光的问题、近年来督办的问题、群众投诉举报多的问题、重点行业问题等加强监管和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问题“回头看”,逐一过堂,坚决不发生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现象。

  会议明确,从今年9月起,区“263”办将不定期对各板块整治进度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检查,对进度滞后的,通报预警;对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推进不力或监管责任不落实以及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或者被省、市级通报自查范围外的“散乱污”环境问题,将向区纪检监察部门移送问题线索,启动问责。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